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WatchX 讓我們一起X吧!

他的火速到或實在令我非常驚喜,驚喜到都忘了拍甚麼開箱之類的照片了>.0b

最近在看嘖嘖上的高雄大空襲的時候,意外發現了這支WatchX可以自己編程的手錶。突然之間讓我想起之前學寫程式的過往,所以最後就放生了高雄大空襲,改贊助這個案子了。

裡面有張說明書
零件需要自己組裝,感覺非常Geek
零件需要自己組裝,真的非常適合我這種喜歡搞東搞西DIY的人。黏這些零件的時候請小心操作唷,若有看不懂說明書的地方,也請發揮DIY精神,嘗試GOOGLE翻譯,你也會發現這其實不難,進而獲得一些成就感呢!

組裝完之後,就進入了重頭戲,那就是:該怎麼啟動WatchX了!由於我們拿到的是「空機」,所以我們必須自己安裝韌體,在這裡也做個簡易的圖文流程,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
流程一:安裝Arduino

WatchX 完全相容 Arduino,可與 ArduinoIDE 配合使用。當您通過 USB 線將 watchX 連接到電腦和配合的軟體,電腦將檢測到 watchX 為 Arduino Leonardo 開發板,就能夠開始編寫屬於你的程式。
先到Arduino的官網,下載並安裝Arduino。


進入Arduino官網之後,二話不說直點DOWNLOAD
依照自己的電腦系統點選軟體,像我是選擇紅色框選的,原本是選Windows app那一個可是選那一個一直跳針不給安裝,所以只好選其他的了。

流程二:下載Arduino Libraries和Examples

進去WatchX官網下載一些必要元件與範例,或許我們還不知道這是做甚麼用的,我想大概這些是用來測試手錶的功能用的。很抱歉因為我還是個新手,所以我還真的不清楚......
我總共下載了圖中用紅色圈圈標示的四個檔案,前面2個PDF檔是更加詳細的說明書與注意事項,後面2個是要在解壓縮檔案後複製到Arduino安裝路徑的元件。

至於Libraries和Examples要複製到哪邊可以參考WatchX的youtube影片

這個影片主要是教你怎麼把程式放到手錶裡面,如果沒意外的話,按照他的步驟最後手表會響個不停。這樣也知道手錶的蜂鳴器是好的。


流程三:下載手機韌體 NWatch

不免俗的點選download下載,下在下來之後解壓縮。

流程四:打開watchX資料夾上傳watchX韌體到手錶裡


首先請把手錶用內附的USB下連接你的電腦。

請參考這個影片操作先打開watchX.ino這個檔案,然後按下 √ 上傳,這樣就好了!

搞定了!!成就感UP!!接下來請自己設定WatchX的日期時間唷,很簡單的!
流程介紹到這裡暫時告一段落了,剩下的部分就留給你們自己探索吧!如果連這一點樂趣都要剝奪,那真的太殘忍了又不Geek了。
目前我也有發現一些問題,像是鬧鐘只有在喚醒狀態才會響,但我現在還沒有能力debug就是了,不過我也有先到WatchX討論區回報就是了。
因為手錶是裸機不防水,所以在穿戴上都要小心唷,這次募資雖然有送殼,但還沒收到就是了,我可能會自己先找3D列印代工做一個,也有人說想用CNC做鋁合金版本的殼,感覺真的超酷的,不知道那位要做鋁合金殼的大大哪時候會開團呢?真令人期待呢!
超酷der
延伸閱讀:

3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我先拆下來了 等殼到了 再帶吧 一個失心瘋 連另外三個錶帶都買了 剛好都是我喜歡的顏色 哈哈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,方便請教您,透過這款手錶的傳感器及藍芽功能,是否有可能將手錶的傳感器讀值傳送至另一個arduino裝置,進而控制另一個裝置呢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
WatchX 讓我們一起X吧!

他的火速到或實在令我非常驚喜,驚喜到都忘了拍甚麼開箱之類的照片了>.0b 最近在看嘖嘖上的 高雄大空襲 的時候,意外發現了這支 WatchX 可以自己編程的手錶。突然之間讓我想起之前學寫程式的過往,所以最後就放生了高雄大空襲,改贊助這個案子了。 裡面有張...